闲庭灯

层层叠叠的海棠花下,那人招起了手……金丝软玉织成的披肩,笑那么让人晕眩,恍惚间似乎听闻。
‘……花,又开了。’

[火影观影]虚假信函(12)

  屏幕日记观影B站三连剧透,Cp斑柱,泉扉,带卡,特别注意,画重点。


  查克拉消失设定,原著结婚背景下的致郁故事观影。上辈子佐鸣暗恋双箭头,我鸣、鹿鸣单箭头。这辈子不确定……


  接受可下拉,拒绝掐架,评价尽量客观,错谁都有,不黑不吹。只看过同人,原著未补,有什么不对的地方请当私设。


 时间线,木叶白牙自尽前,三战未结束。


————————


  第十二章


  有人问,四战是什么,现在他们终于有了答案,一个由纯粹的理想者和心怀鬼胎的野心家铸造的故事。


  [“所以爷爷,那这位带土先生在里面扮演的是一个怎么样的角色?”


  孩子扰扰火红色的头发,他用一双纯粹无暇的眼睛看向他的爷爷,老人和孩子不知何时已经回到了屋子里。


  他往已经点燃了的壁炉里丢进柴火,是漫长的沉默,只留下柴火灼烧的细碎响。


  飘出来的火星似乎点燃了孩子眼眸,孩子好奇的伸手去戳它,却被它飘走。


  “我不知道……”声音艰难干渴像要死去的人在最后一刻吐露自己的真心。


  ‘他们是怎么样去描述宇智波带土这个人的?

  他们都说宇智波带土毫无疑问是个野心家,没有家族情感也没有道德三观,因为是这样所以他才能毫无顾及的在背后操刀血洗彼时还在木叶的宇智波一族。


  趁其师母分娩时控制九尾袭击木叶,后来更甚在背后操控了雾隐村一手缔造了血雾时代……


  这一桩桩、一件件无论是拿出哪一件来都可以说宇智波带土这个人简直就是十恶不赦。’


  随着老人和孩子的交谈,他们看见影像中随着老人的想法浮上来的画面,觉得心悸。


  尤其是雾隐村,他们死死盯着影像中的那些浮上来的尸体,他们已经隐约明白什么叫血雾,鲜血染遍浪潮再铺天而上,它们化作每一缕血之雾气纠缠在他们身上。


  越挣扎它便勒的越紧,到最后不是你自己倒下就是你的朋友身亡。


  雾隐村有人从浮上的画面中看见了自己已经长大成人的幼子,他倒在血泊里双目无神,她不禁哽咽。


  悲伤的气氛蔓延,即使水影再三强调画面中的内容还不知准确性,但不少人也已经红了眼。


  是愤怒、是悲伤,是恐惧?无人可知。


  同时现任雾隐村最高执政者心中的杀意大盛,有什么比一个巨大的忍村背后的执掌者居然不是水影的情况下更让人觉得耻笑讽刺?


  但讽刺耻笑之余又让人深深的从心底涌上寒意,他们望着影片中血腥,脑里闪过一个念头,要是未来发生了变化那么谁是下一个雾隐村?


  土影摸着胡须,心底的杀意却是如藤蔓般疯长。宇智波带土必须得死!


  此时木叶里,不少人的目光偷偷的望向正在跟琳说话的带土,正如先前卡卡西所说的一样,旗木卡卡西也只认识一个宇智波带土而已。


  他们看向那个傻男孩,有人想起往日他的风评,这样一个不像宇智波的宇智波会是做下如此恶事之人?


  不少宇智波的族人心中还在回忆刚才老人所想的那一句在背后操刀血洗宇智波,这个傻愣愣的呆子真的有能力这样做?


  不止是宇智波的族人,就连宇智波的族老也在脑中回忆起这个小辈的资料,毫无疑问,宇智波带土除了性格平凡且普通算不上天才。


  在这种气氛下即使是神经大条的宇智波带土也察觉了不对,他不禁左右看看想是怎么回事却发现周围的人群都以一种他看不懂的目光盯着他,尤其是他的同族。


  他不禁感到心慌脸上扯出一个僵硬的微笑,不知觉的后退一步却撞上卡卡西。


  “白痴……”卡卡西低声对带土暗骂一句,却将他拉到自己的背后,目光凌厉的扫视周围,却对上他们老师的视线,波风水门眨眨眼睛似乎在对他们说,不用担心还有我和玖辛奈呢~


  不止是卡卡西,带土也发现了水门老师传达给他们的意思,只是一瞬间的事情,宇智波带土又觉得自己似乎不害怕。


  周身浮现暖洋洋的感觉,让他觉得有些像梦,他看向站在他前方的卡卡西:“卡卡西……”


  “带土?”琳站在宇智波带土的旁边,宇智波带土回头,目光恍惚:“琳……”


  心中浮起很久远很久远的事情,身边却围绕着曾经故事开端,周围的人仅仅是站在他的身前都能让他觉得幸福的冒泡。


  原本随着影片播放脑中若隐若现的记忆仿佛被拍开,他看着周围,他为什么要去想还未来得及发生的事情呢?


  现在的事情还一切没开始,他也仅仅是宇智波带土而已,他这样想着,脸上不自觉的露出傻乎乎的微笑。


  一旁的三代火影看着还在傻笑的宇智波带土,心中在考量,卡卡西似乎是发现了三代火影的打量,卡卡西代替带土毫不迟疑的对视了过去。


  猿飞日斩吸了一口烟枪,他似乎记得卡卡西是之后的六代?


  木叶,木叶飞舞之处火亦生生不息,他们不应该放弃任何一个同伴,先前旗木朔茂的事情已经让他们得到了教训。


  更何况,如果带土真有其价值培养起来所得到将又会是一个影级战力和威慑,何乐不为?


  他察觉了他的老战友对其的窥视,猿飞日斩在想他是否真的快要压制不住他的老战友了?


  不管巨石画面外面人们的各种思考打算,影片继续播放它想所要讲述的故事。


  在那些血迹斑斑的剪影过后依旧是老人和小孩,小孩戳弄着柴火,画面停留在老人身上,播放他的内心独白。


  老人的面容很沉静那是岁月赋予他的故事。


  [我没有经历过过他们那一代人的故事,就连那些曾经我也只知道一些只言片语,没有经历过他人的伤疼就没有资格去评价他人的做法。


  我很明白并且清楚,也因此正如我前面所说的,我不知道。


  不知道该如何去评价宇智波带土这个人,尽管他劣迹斑斑、满身血腥淤泥。


  我曾从密封的极好的机密里知道他曾经故事的冰山一角,但这似乎改变不了他应得的结果。


  正如他在踏上绞刑架前,对着他曾经的同窗说过一句,我有罪。


  他也的确有罪。


  即使他悔过,回头,但他做过的恶事不会消失,死去的人不会在回来,这里面有谁?有无数被殃及的平民、他曾经的亲朋,老师儿子的伙伴和我们的战友。


  无法谅解也无法遗忘。]


  巨石的画面中出现熊熊的烈火,那似乎是一个由柴火搭建起来的火堆,有人在呐喊、有人在大笑、有人在哭泣也有人脸上浮现未知的悲悯,但更多的却是在欢呼,烧死他!


  画面外的忍者似乎从不知道手无缚鸡之力的平民在爆发之时的姿态,呐喊狂欢兴奋憎恨悲悯所以的一切似乎交织成一副诡异的画面,他们甚至不知道巨石画面里的地方是人间还是地狱。


  他们能发现在那些平民中有谁让他们觉得陌生又熟悉,又有谁在边缘的地方维持着沉默那里的一切皆为默许,混乱压抑。


  画面终于从那副让人倍感压抑的画面转移到影片的主人公,身穿黑底红云纹袍子的宇智波带土和身着绿色上衣马甲的旗木卡卡西。


  带土似乎要踏进火柴堆里,灼红的火光已经在他的衣角蔓延,他们沉默的对视。


  摘下橘橙色的面具,他们终于看清了宇智波带土此时的面貌,可怕狰狞显示出这人曾经遭遇到的事情。


  巨石画面外面的人甚至能看见卡卡西放在身侧的手微动几下,似乎是在尽力压制住什么,反倒是宇智波带土面目宁静似乎是将一切都看开。


  “卡卡西,你不是个垃圾。”卡卡西听闻浑身一振,错愕的看向带土。


  “我很傻对不对?是不是在你心里我一直还是那个吊车尾,做什么都比不上你,好不容易鼓起勇气送出的礼物却似乎没能让你变得更好,不顾你的意愿将琳托付给你,即使有察觉到事情不对却还是选择自我欺骗……”


  “比起你,我更是个垃圾。”


  

  “而你是一个英雄!”


  “带土错的不是你,你也没有你说的那样不堪,是我辜负了你的信任。亲……亲手杀了琳,你憎恨我,我也觉得应该的这是我的罪孽。”


  他们看见画面中的两人相顾无言,在最后带土就要踏上那火堆时,卡卡西拉着了宇智波带土:“对于我而言,你才是我的英雄。”


  卡卡西在宇智波带土的目光中朝自己的胸口指指他的眼中似乎带着点期望,可是那点期望却在宇智波带土的沉默中渐渐湮灭。


  “我有罪。”带土很平静的说话,语气是那么的轻和慢而卡卡西看着自己面前的带土:“可我是人不是神,有私欲有偏颇。”


  

  带土掰开卡卡西的手:“我这一条命本来就是白捡回来了,不值钱可你是英雄。”


  这一段画面最后的回音被燃烧的大火覆盖,就好像画面里的人被熊熊的烈火燃烧殆尽一样。


  画面重新出现那个老人和孩子。


  [“然后呢?”男孩蹲在壁炉旁挑着柴火接着问道,老人眯起眼睛似乎想起曾经看到的资料,他用一种感慨历史的旁观者的语调说话:“当一切结束之后,这个人理所当然的被众人推上了绞刑架。”


  “那他的同窗六代火影又是怎样想的?”


  “心中有数、明白一切的自欺欺人?谁知道呢?”

评论(31)

热度(747)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